實驗室簡介
支援計畫
核心技術
研究成果
相關連結
活動紀錄
與我聯絡
 

iPicBox

iPicBox

iPicBox.tw為DAAL於2010年所建置的相簿分享服務網站。提供一般大眾可以將拍攝的照片上傳至iPicBox.tw,並透過分享機制,將上傳的照片發布於Facebook、Plurk等社群網站。除了透過網頁上傳方式外,您可以使用Picasa相片管理工具上傳,和匯入您在Flickr上的圖像。iPicBox.tw提供相簿共享的概念,讓您的相簿能與好友共享。

此外,iPicBox.tw還提供許多新穎的服務,例如多樣式的相簿瀏覽形式、全景瀏覽,等著您上來體驗!

 


網頁連結:http://ipicbox.tw/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核心技術 - MoZop摸索舖

MozopMoZop摸索舖為數位典藏技術發展組 (DAAL) 所發展的地理資訊系統(GIS)平台,是DAAL在電子地圖相關應用研究之成果。MoZop摸索舖將網路上豐富且多元的生活資訊與GIS整合,並將生活資訊分群、分類後,以友善的使用者介面讓使用者在地圖上探索任何地點及其周邊的食、衣、住、行和商家等生活資訊。

目前Mozop展示項目包括中研院生物多樣性中心之數位典藏魚貝類分布及VCenter影音典藏平台的典藏品,並且提供國道即時路況、天氣概況及新聞等即時資訊。目前已有超過23萬筆生活資訊與12,945筆數位典藏資料,未來將與更多典藏單位合作,加入更豐富的典藏資源。

網頁連結:http://mozop.iis.sinica.edu.tw/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核心技術 - VCenter 典藏•分享•每一刻

VCenter什麼是VCenter? VCenter為影音分享網站,提供免費的空間讓一般大眾可以將日常生活所拍攝的影片上傳到VCenter,並提供影音串流播放的服務,讓您可以輕易地與親朋好友分享您所上傳的影音內容。此外,VCenter提供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計畫作為發佈大量典藏影音內容與網路社群互動的空間平台。 VCenter以使用者為中心的設計概念,融入Web 2.0的精神,用來增添影音內容與使用者之間的互動。VCenter嵌入影音播放器功能,提供典藏機構單位和一般民眾,將存放在VCenter的影音內容透過嵌入影音播放器方式,內嵌在其他的展示平台或個人部落格。

若您對於VCenter影音分享網站感到興趣,歡迎一起加入與分享。

網頁連結:http://vcenter.iis.sinica.edu.tw/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核心技術 - 缺字處理技術

缺字系統在數位化中國歷史文獻的過程中,由於電腦系統內中文字編碼空間有限,時常會遇到不在既有編碼中的 (沒有編碼的) 文字,這就是所謂的缺字問題。數位典藏技術發展組(DAAL)以漢字構形資料庫為基礎,構字式為主軸,發展解決網路上中文缺字問題的技術,此技術稱為「未編碼中文字處理技術」,也就是「缺字處理技術」。

發展項目包括1.漢字檢索網站,能讓使用者在網頁上查詢漢字以及漢字的構字式。2.字形圖片製作功能,能將字形圖片下載回電腦使用。3.線上呈現字形圖片API,可跨平台使用,以便利使用者存取及瀏覽含有缺字的頁面,而不需要額外在電腦中安裝字形檔。

目前這項技術已經使用在許多系統上,如:中研院漢籍電子文獻、善本圖籍典藏系統、史語所藏內閣大庫系統、殷周青銅器地理資訊系統…等。若您也同樣遇到缺字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絡。

網頁連結:http://char.iis.sinica.edu.tw/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核心技術 - 多媒體中心

多媒體中心多媒體中心為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的一個多媒體檔案管理系統。其目的是將典藏品的數位多媒體保存下來,並能與典藏系統結合,完整保存及呈現典藏品的資訊,至目前為止已有16個典藏單位使用,檔案數量超過136萬筆。

多媒體中心具有良好的影像處理技術,例如浮水印、線上大圖瀏覽等功能,且具有高效能、高容量的硬體設備,可穩定、可靠、有效率的提供給典藏單位作為影像管理平台,亦可提供給一般使用者做為網路相簿的展示平台。

網頁連結:http://ndmmc2.iis.sinica.edu.tw/

« 上一篇 | 下一篇 »